close


補上一張我同學選的照片


這是101的語音導覽器



FX :"Taïwan, le seul pays où l'électronique n'est pas <Made in Taïwan>
" 在其他國家的看到的電子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 , 只有在台灣能找到非台灣製造的"


※第六天※ 25 July 2009

中午要搭車就順便在北車上的微風廣場上隨便吃一下, 下午預計參觀鶯歌的陶瓷老街

﹟午餐->咖哩炒麵 , (微風)

->吃完後滿足的表情 (誤)

 

到鶯歌後指示牌亂指, 找不到老街反而走到陶瓷博物館...

不過這博物館也真奇怪, 交出一張發票就能免費入場..

->陶瓷版的清明上河圖


看到館內有捏陶土的活動, 報名一下好了


結果參加的幾乎都小孩子...




要做的是冰淇淋, 陶土捏久後水分會被手吸掉


我黏失敗一次後就救不回來啦T__T 重作已失去原本的柔軟度了


FX是我們這桌做得最成功的 吧, 要不要改行去學藝術XD





手不小心滑了一下... ̄▽ ̄||




結束後意思意思逛一下博物館 XD


哲學家模式啟動




結束後往陶瓷老街移動, 標示之差+無聊的程度=我有生之年不會再去鶯歌了


回台北..

->晚上等車要回嘉義了



﹟晚餐->咖哩燴飯 , (7-11)


時間緊迫只好帶便當到車上吃啦





回程在高鐵的接駁上, 兩位約六七歲的小女孩開心的聊著自己的爸爸

其聲音之大, 連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們都清楚的聽到

有一段是這樣的

我爸爸每次都在房間裡抽菸,臭死了

那你不會叫他不要抽嗎?"

可是我說了他還是一直抽一直抽

那你就叫他出去呀

可是他都不聽。。

那你就把他推出去呀

可是我爸爸太重了我推不動。。

那你就出去呀

...

之後不知道又說到什麼

我爸爸的爸爸死掉了

我爸爸的爸爸還沒死耶(得意)


....

這兩位小女孩讓我們半小時的接駁行程多了點樂趣


※第七天※ 26 July 2009

經過三天的台北行後已勞累不堪

但今天已排好行程 : 去看世運的原野射箭(高雄澄清湖)

慮到疲累程度, 加上比賽時間太早, 拿票麻煩, 看不到閉幕 等因素

休息不出門啦


還好票不是太貴XD


﹟午餐->粽子 + 包子
﹟晚餐->火鍋




第一次吃火鍋的FX有一堆問題要問,

蛋要煮多久?

你覺得熟了就能吃了

?? 怎麼看有沒有熟

用筷子搓搓看, 凝固後就差不多了

那要等幾分鐘?

。。。我也沒算過耶, 一分鐘就行了吧

ok" 說完FX把整顆蛋丟進鍋裡


這時我才瞭解到為什麼他不會判斷生熟..

一般要先打破蛋殼才煮的吧 ( ̄▽ ̄#)﹏﹏





吃完後去仁義潭看一下夜景, 但黑夜中除了幾對情侶外甚麼東西都看不到


※第八天※ 27 July 2009

第二星期可以說完全沒有計畫

想到哪就去哪

﹟午餐->牛肉炒飯

今天先從比較有名的景點- 日月潭 逛起

拖了一下下午兩點才從嘉義出發...


南二高接近南投段的山區種滿了檳榔樹, 有夠噁心的畫面

不過FX不知道檳榔是啥, 還誇檳榔樹很美....

"把好好的山破壞這樣, 被土石流淹也只是剛好而已啦"

上星期才在說的不到幾天就成真了

這次颱風受創雖嚴重, 但有些災情是可以避免的

事前好好管制開採砂石, 河床種植, 和滿山的檳榔樹, 很多不必要的損害就不會發生


不過這幾天見到的是, 阿里山山腳滿滿的檳榔樹, 華山根本可以改名檳榔山了

不是這次結束就會變好的, 以後還有的淹喔


->初見日月潭

 

和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還是很美

搭船遊湖


﹟晚餐-> 川菜 (台中/KIKI)

又被我們灌一次辣椒..

﹟點心-> 奇異果汁 (台中)

 

※第九天※ 28 July 2009

﹟午餐-> 米漢堡 玉米濃湯 (摩斯)

經過一日的遊船後身心又非常疲累了(...)

今天決定再休息一天XD


下午騎腳踏車在市區晃晃

﹟晚餐-> 再吃一次北京烤鴨 +炒飯+ ...+蘋果西打 (嘉義/真北平)


和高中導師


這個德國很多人喝!"FX指著蘋果西打



※第十天※ 29 July 2009

我們提議凌晨兩點上阿里山看日出的計畫被FX拒絕了

他想好好睡一覺再上山

今天雲多山上霧氣很重







也因為濃霧的關係森林多了點神秘感




怎麼會有這麼夢幻的地方..




樹齡超過2000年的神木




在嘉義住了這麼久, 可我對這些畫面沒有任何印象=_=

又是第一次





森林中的車站





﹟午餐-> ??? (阿里山上的飯店)

->吃免費的霸王餐XD

基於安全考量只在山上待三個多小時, 下山的路程坐得有點暈..

﹟晚餐-> 鱔魚麵

FX把鱔魚挑掉只吃麵。


※第十一天※ 30 July 2009

先是和朋友聚餐

﹟午餐-> 蒜片牛排 (嘉義/陶板屋)



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見到刀叉耶" FX興奮的說


他喜歡生一點的肉, 可服務生面有難色

你確定要要三分熟的



過一會又從廚房跑出來

我們廚師說,因為料理方式的關係我們的五分熟比外面的還生,要不要考慮一下五分呢?

嗯還是三分就好" 

可是。。我們的陶板沒有加熱的功能,這樣可能會太生喔

喔沒關係

現在夏天只用三分可能會有些細菌殘留喔,這樣也沒關係嗎?

這大絕招太狠了吧。。。

我同學看我們的表情怪異只好同意用熟一點啦





看他開心的模樣可見今天的食物...


午餐後去書局買FX想要的旗子

他吵著要一面台灣國旗很久了



小型的圍棋棋具也是此趟旅行的戰利品之一

他剛開始學下圍棋, 每天都吵著要我陪他玩 (可我又不會下T_T)



﹟晚餐-> 鹽酥雞+粽子 (朋友家)

今天又這樣閒晃過掉了...


※第十二天※ 31 July 2009

﹟午餐-> 牛肉麵

下午去華山看風景, 這是難得的糟糕行程之一

滿山滿谷的檳榔樹, 除了醜還是醜



﹟點心-> 冰淇淋紅茶 (五十嵐)

他喜歡冰淇淋紅茶多過珍珠奶茶, 一分鐘就把整杯吸乾了



﹟晚餐-> 生魚片+壽司+炸蝦+芒果蝦+... (嘉義/一葉日本料理)

FX中了生魚片的毒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 他重複著






原來我們都愛日本料理(握), 下次一起去日本玩好了XD


今天也是和老師聚餐



談話中得知師丈圍棋下得不錯

太感動了! 終於有人可以和FX切磋棋藝啦


吃飽後續攤來我家玩棋!





認真的男人最.... 有魅力? <( ̄︶ ̄)>




不過呢, 雙方實力相差懸殊, 師丈太強了, 結果可想而知...

今天也許是FX最開心的一天喔XD


※第十三天※ 01 August 2009

先前報名了夜宿海生館的活動, 一早就趕自強號往屏東..

轉了好幾次車, 路途坎坷..

由於某些不方便說明的原因, 中午被迫在一家奇怪的海產店午餐

﹟午餐-> 一堆難吃的東西

我們只點了炒飯, 其他人叫啥我記得不太清楚

菜一盤盤的上桌

要不要吃這個?FX" 我問

不用, 謝謝" 他婉拒

那這個咧?看起來還行" 我隨便指一樣菜

不了謝謝


哇有生魚片!你愛吃的耶

我喜歡的是新鮮的生魚片, 這家餐廳...不太乾淨" 他指著牆上的壁虎小聲說

嗯有同感


之後還是一直有人要他夾點東西...


炒飯甚麼時候才來呀, 這樣才能假裝我吃飽了拒絕其他食物.." FX表示

哈, 也在等炒飯

嘿這就是說法文的好處, 其他人聽不懂

沒錯沒錯

這個中午我們只吃了幾口炒飯




海生館主要有三個展區:台灣水域館, 珊瑚王國館, 世界水域館



又有不方便說明的原因, 到達海生館離夜宿活動開始的時間足足早了兩個小時

為打發時間我們先在館內隨便參觀, 從珊瑚館開始看起

第一次很新鮮, 展示缸裡主要有一些珊瑚, 海藻, 海綿, 熱帶魚, 等 約一小時把這區看完


時間到集合後我們拿到今天的活動行程, 看到上面的內容後我笑不出來了


首先先帶我們導覽珊瑚館(註:我們報名夜宿的小白鯨區在珊瑚館, 因此安排解說珊瑚館, 其他組會參觀其他館)

不久前才剛逛完的東西又重複參觀一次,

FX聽不懂中文的解說內容,只好和我在旁邊發呆, 聊天... 渡過無聊的六十分鐘



導覽完後是漫步潮間帶, 用簡單一點的話說就是在海灘上走路...




不怎麼美味的晚餐結束後是一些餵魚池參觀,

接著是 {夜探珊瑚王國館}

解說員拿著手電筒再渡回到珊瑚館的門口

我們來看看夜晚的珊瑚和白天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

解說員在魚缸前口沫橫飛地說明

FX和我乾瞪著眼

這不是跟白天一樣嗎" FX的語氣充滿無奈

這真的是博物館嗎?怎麼整天都在看相同的東西

我無法辯解, 尷尬的笑著


活動結束後回到廣場

我們今天要睡那裏哦"我指著珊瑚王國館

不要說笑了啦

真的呀,這就是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和小白鯨一起睡呀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 哈" FX仍舊以為我是開玩笑的


不久後海生館的人員開始說明如何鋪晚上的被子, 和示範


不會吧,告訴我這不是真的。。"FX發現情況不對終於開口了

嗯?

不是有房間嗎?

這裡是博物館耶,哪來的房間"我笑著回應

幹。。。" 

你早就知道我們要睡地板了?

對呀" 我忍不住大笑

你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 早知道我就不來了" FX充滿絕望的神情令人同情

我說很多次了呀,可是你都不相信

喔不,我活到現在沒有這麼慘過

早上七點起來趕車,站了一小時的火車,噁心又難吃的午餐,和晚餐" 

在同一個地方逛了三次聽不懂任何解說,現在竟然還要我睡地上"他用快要崩潰的聲音喊著

換個角度想,這以後會是難忘的回憶啦XD" 




其實,睡地板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啦" FX捲在被窩裡看著頭上的小白鯨對我說





唉呀, FX對台灣的好印象要給海生館敗光光了




※第十四天※ 02 August 2009

隔天早上的餵食表演


活動結束後我們自己去世界水域館亂晃




可愛的海獅和企鵝不知道能不能挽回海生館在他心中糟糕的形象呢..?




也許有一點幫助吧

﹟午餐-> 牛肉麵 (屏東)

步出海生館後也沒心情去墾丁了, 直接回嘉義

﹟點心-> 大腸包小腸 (嘉義)



晚上和我的牙醫師喝酒吃飯v( ̄︶ ̄)y


同時作為我同學的送別會

﹟晚餐-> 日本料理/生魚片+海膽+南瓜湯+自備的香檳+... (嘉義/水鳥)


這些是特別準備識貨的FX的, 魚子醬飯糰...


在台灣的最後一晚, FX努力把我們準備的 一 大 箱 食物+茶葉 塞入行李箱

可怎麼裝都裝不完, 實在太多東西囉


※第十五天※ 03 August 2009

﹟午餐-> 港式飲茶 (嘉義/耐斯松屋5F)



結束在台灣的最後一餐後, 合照留念


下午往高雄搭機, 為這兩星期的台灣行劃下句點




這幾天也許沒有玩很多地方

但食物方面連我都覺得FX超幸福的..

吃遍所有山珍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700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