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星期過得好累又好充實呀, 這一切都要歸咎於/感謝同學(簡稱 FX )的來訪

20 July 2009 - 03 August 2009

就用這兩篇來為將來的美好回憶作點紀錄吧



! 窗戶只有一個, 靠窗的位置只好輪流坐啦, 他有足足12小時可以惡補中文v( ̄︶ ̄)y


鳥瞰香港機場, 位置不小心稍微前面了點(請見class aff 那篇 click here沒有機翼阻擋!

 


不好意思啦, 雖然座位沒在一起XDD, 但期待到台灣的心是一樣強烈的


高雄是他見到台灣的第一個畫面

不過出小港機場的第一句話,"怎麼這麼熱"

※第一天※ 20 July 2009

想說剛到先來點小吃。。

﹟午餐->滷味+擔仔麵 , (夢時代美食街/台南擔仔麵)
﹟晚餐->嘉義雞肉飯+木瓜奶茶, (嘉義市中山路/噴水雞肉飯)


FX在車上望著紅綠燈下方倒數秒數的LED燈說著, "怎麼有這麼神奇的玩意



我怎麼不覺得那有甚麼了不起的XD 不過想想也是, 這東西在法國不存在的

吃完午餐後上高速公路準備回嘉義

看我們高速穿過收費站FX又有疑問了

不是要繳過路費嗎?還是今天免費。。

前面有感應器會自動扣錢啦(指著ETC感應器) 

哇太厲害了吧, 台灣怎麼一堆這種先進的小道具

。。。



到家沒多久後就被我們抓來拍照啦



第一天沒啥特別的活動, 長途飛行後已相當疲累了

我是還有小睡一下, FX在飛機上一直看電影沒休息

到第一日晚上有整整30小時沒睡過..




※第二天※ 21 July 2009

時差關係FX很早就醒了, 我媽帶她去吃點台式的早餐

﹟早餐-> 豆漿+油條

我睡到中午才醒啦XDD

﹟午餐-> 鍋貼+水餃+珍珠奶茶, (嘉義/四海遊龍)

我同學好像還滿喜歡鍋貼的

(不過後來發現他是見一樣愛一樣XD)


下午去鹿港參觀


->開錯不小心到的文武廟

說真的這種地方平常根本不會來逛的, 更何況這種大熱天

不過為了我同學...

->鹿港天后宮


這個規模大多了.. 好多信徒

那時剛好有人在表演布袋戲!! 還可以看到後台, 運氣好呀




他對斗笠很有興趣, 我們跟人借了一頂來玩



! FX說一直拍正面照很無趣..... 所以呢



還去看一下摸乳巷, 不過他說這種小路在義大利還滿多的



FX對亞洲食物瞭解不多, 他只聽說北京烤鴨很有名想嘗試看看

..
有名就去吃一下嘛


﹟晚餐-> 蔥油餅+北京烤鴨+鐵板牛柳+宮保雞丁+純芒果汁, (嘉義大北京)

蔥油餅我是常吃啦,

可北京烤鴨我還是第一次品嘗(羞), 烤得酥酥脆脆的皮加嫩嫩的肥肉, 極品!



※第三天※ 22 July 2009

早上的預定計畫看日食!

不過計畫敵不過貪睡的習慣, 我太晚醒了沒看到啦

我同學則是因時差關係早早就起來和我媽去植物園逛

前一天做好的底片眼鏡只能減光不能防紫外線, FX早起卻因此放棄看日食

中午去7-11搶釋出的世運閉幕票, 在ibon前按了一小時還是買不到......

﹟午餐-> 滷肉飯

今天是休息日沒有排行程

可是就這樣耗掉一天又太可惜了,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去體驗....






腳底按摩, 又是我的第一次>///<



嗯可以看出FX身體不太好XD


﹟晚餐-> 沙鍋魚頭, (嘉義/林聰明)



※第四天※ 23 July 2009

開始連續三天的台北行, 我們剛好四人

高鐵橘色優惠加四人同行(700x3=2100), 比搭自強號還便宜(600x4=2400) !

可是怕曬的FX竟然棄窗外風景不顧拉下窗戶睡大頭覺 T_T , 沒辦法為了65折起太早了...


早上先去中正紀念堂逛逛
 


全副武裝.. 防曬乳, 遮陽帽, 太陽眼鏡, 一樣也沒少


他手上的是過一會要賣出的鏡頭 ︿( ̄︶ ̄)︿






! FX一直指揮這指揮那的...

快快快拍這裡" "這個也要拍" "那邊那邊(指)快拍那邊



國家音樂廳的大門被疑似大學熱舞社的團體占據 在 練舞  ̄▽ ̄||


! 標準的觀光客打扮

 


﹟午餐-> 小籠包+餛飩+炒飯+..+茉莉花茶, (復興sogo/鼎泰豐)

他對茉莉花茶讚不絕口, 又說這是目前為止最好吃的一餐(真是識貨  ̄▽ ̄||)

不過呢, 這句話之後還會常常出現, ((一天比一天好吃。。





鏡頭交貨後先去飯店休息一下



接著是三小時的午睡。。



這房間視野不錯





早起的關係大家都很累, 下午只好去有冷氣吹又不用走路的景點啦->101


當然要去觀景台看一下

其實我是在拍右邊那位 (誤)

這裡要推一下101! 語音導覽有法文的可以選, 就甘心ㄟ


今天露天的91F有開放, 可以不用隔著玻璃拍啦



夕陽已漸漸西沉, 可見我們在飯店待的時間有多長XD



下樓後去sonystyle摸一下鏡頭>//<  70吋的BRAVIA正在播他家

 


﹟晚餐-> 炸蝦+...忘了 (信義誠品/1010新湘菜)


辣到要流眼淚了, 可是我就喜歡吃辣的, 配了有三碗白飯..  冰水一杯杯的灌


 


晚上去美麗華看午夜場的哈利波特IMAX版, 順便體驗一下剛通的內湖線



今晚我們加一位在台北念書的好朋友共五個人擠兩張床<( ̄︶ ̄)>


※第五天※ 24 July 2009

在台北的第二天也是睡到中午才醒...

在迷路中緩慢往肥前屋前進




﹟午餐-> 鰻魚飯+炸豬排+味增湯+烏龍茶 (台北/肥前屋)

在知道是鰻魚後FX本來不敢吃的, 但迫於威脅下還是入口了XD 還越吃越起勁



接著往故宮動

在公車上有女生主動找他搭訕!!!(也許是想練英文)

不過對方發音不太標準雙方溝通困難最終以尷尬收場

外國人 =/= 美國+英國人  ̄▽ ̄||

故宮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知道這點我超開心的, 不用給我同學使喚, 終於可以休息了

所以完全沒有裡面的圖片啦 (不過說真的展示品拍起來也不會多好看)



又, 故宮實在太早閉館了(還是我們太晚出發。。?)

過了兩個多小時, 我同學還沒逛過癮就被趕出來了

﹟晚餐-> 拉麵 (北車微風/花月嵐)

前幾天吃沙鍋魚頭時點過台灣的的拉麵,

只有麵條的Q度稍微像拉麵, 分量很少, 但FX超愛那麵條的,

那是假的拉麵啦, 真的拉麵比這好吃一百倍, 改天帶你去吃真正的日本拉麵" 我解釋著

從那天起他每天都期待著能吃到拉麵

在結束這碗麵後, 可想而知的, 他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



->應FX要求的照片


他對台北人搭捷運會排隊這件事感到驚奇, 這在巴黎絕對會不看到的

並指示我一定要把這畫面拍下來, 回去要展示給朋友看




士林夜市是外國人來台灣的必逛景點之一

不過呢, 剛剛的拉麵已經撐飽肚子沒辦法再容納其他食物了, 因此先往娛樂區..


你看我同學超厲害的厚 (他的目標是四號不是三號哦)


剩下3顆球, 擊中0個數字!!


好啦棒球不太行, 射擊就很可怕了, 打10發中10個氣球




逛到賣衣服的攤子, FX指著印有 我愛台妹 的衣服問上面寫什麼字

呃..這個是,..... 我喜歡台灣的女生的意思

!! 那我要買這件

可是又不完全是台灣女生,... 更精確的說是喜歡.... " 接著一連串的解釋

。。。那我不要了" 

繼續物色其他衣服, FX又指著 好人 問我是什麼意思

上面寫的是 我人很善良的意思

我人很好!? 就決定是這件了

可可可可是。。。這個字還有其他意思, 通常是告白被拒絕時....

。。。。。。。。(失望)

最後他買了上面有 壞人 字樣的T-shirt回去

既然是好人的相反, 這樣我就可以交到女朋友了對不對(笑)"

......

 


走累了去吃一下綿綿冰


和一般的刨冰不同等級唷, 好吃到我這地主覺得好有面子v( ̄︶ ̄)y



繼續逛下去

哇,怎麼有這麼短的褲子" FX指著一攤賣熱褲的店

對呀,要不要買一件回去給你女朋友穿呀(奸笑)

我又沒有女朋友

喔,以後的女朋友也行

不行啦送這個給他我會被打死,然後就分手了

真的嗎,可是台灣很多人穿呀,你等等可以注意看看

嗯我有觀察過

走著走著

你看你看,這裡有一個穿著熱褲

。。

我發現第二個了!

嗯。。



第三個和第四個(指)

。。。

就這樣那天晚上的活動變成尋找熱褲女孩。。。。

在半個小時數了有二十多人吧



F.-X. L'Ecuyer: kiffe Taïwan, ses oeuvres d"art, sa cuisine, ses mini shorts moulants...

(亂翻-> Taiwan is so attractive because of its works of art, cuisine, and its mini tight shorts ...)


那天回飯店後他在facebook上的留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700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