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剛好有空來說一下之前去看的音樂劇好了

Mozart l'Opera Rock (搖滾莫札特)

當初會發現這個是在訂足球票時看他銷售排行第一

點進看介紹貌似不錯, 抱著嘗試看看不同的東西的心態就訂啦

誰知道這只是墜入深淵的開始xD

f053.jpg


可怕的音樂劇世界, 掉進去就走不出來了Q.Q

Mozart是三年前當紅音樂劇Le Roi Soleil(太陽王)的製片Dove Attia和Albert cohen搭檔的新作品

(PS : Dove Attia是polytechnique畢業的還當過預備班的數學老師..現在做起製作人來有沒有這麼鬼扯的事)

9月22起在Le Palais des Sports表演, 原訂演到11月初因為票房實在太好不斷地延長

改到11月中, 又延到11月底, 之後12的場次也出來 延了至少五次, 最後加演到1月3日

(這對想買最後一場的人很可憐xD 訂了後過幾天發現你買的不是最後一場, 再買一張, 過幾天發現又延長了...)

每場三千個位置幾乎都滿座, 09年底最紅的表演非他莫屬了

pds.jpg

法國音樂劇相對於百老匯和倫敦西區的有幾個比較明顯的特色

使用大眾較熟悉的劇本, 以其音樂為主軸, 在裡面許多流行音樂的元素

將大量精力在創造旋律和詞曲的編寫上, 讓觀眾有如在現場演場會般

這些歌曲常會在流行音樂榜上佔據前幾名的位置

公演前會出完整的原聲帶也是法國音樂劇的傳統之一

Mozart的專輯曾保持數周銷售第二的紀錄

同時今年剛頒完的的NRJ Music Awards 年度最佳法文歌曲由l'Assasymphonie獲獎

其三首主打「L'Assasymphonie」「Vivre à En Crever」「Tautou-moi」

在電視上打超兇的(誰叫最大贊助商TF1是開電視台的咧..) 迷死了一票歌迷...


>>L'Assasymphonie的MV, 來源 : dailymotion

>> L'Assasymphonie試聽 click here
>>Vivre à En Crever試聽 click here 為尊重版權此為節錄非完整版, 想收藏完整歌曲的花錢支持他們一下吧

法國還有一項特點是, 在表演告一個段落後會發行DVD給觀眾留念

這點和百老匯的表演很不同, 你找的到08年來台演出的獅子王DVD嗎?

不過這次Mozart打破了一項法國音樂劇放預錄帶的傳統, 以live現場演唱

雖然這點以英美的角度來看唱現場再正常不過了, 至少這證明他們有在改革嘛xD

但是咧, 唱現場的缺點就是...對演員非常的操, 演出太頻繁有時會破音, 嚴重點還得請替補演員上場..


fo40.jpg


一般來說我以為音樂劇是不能拍照的, 這樣上面這張照片又是怎麼來的咧?

偷拍的嗎? 我可是守法的乖孩子咧 :D

其實呢, 我第一次去看時也嚇到了, 在開演前有個宣導廣播是這樣的 :

『各位觀眾晚安,本次表演是絕對禁止使用閃光燈的,強光將會傷害演員』

『同時這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現場舞台燈光足夠讓你拍照』

『請利用現在這時,拿起你的相機將閃光燈設定為關閉吧』


lollllllll 聽完愣了一下, 原來可以拍照呀....


那我就大方的把相機拿出來好了xD

fo52.jpg


這種大型舞台劇演員多達4,50人 , 除了動人的旋律外

服裝設計和編舞等也都是重要的工程, 不過呢

我覺得音樂劇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 它不像電影導演鏡頭轉哪你就看那裡

舞台上可能同時有許多事件在進行, 每個演員都有不同的表情動作不同的反應

可能你不知道要往哪聚焦, 可以特別注意你喜歡的地方/演員, 然而,

不管你往舞台的哪個角落看去, 一切都是這麼自然的在進行, 那些反應是如此的合理

看現場表演的感受和氣氛甚至和演員們的互動是DVD永遠無法取代的


fo50.jpg

演員人數眾多不過身兼唱歌一職的主要演員只有5,6個

有些原本是歌手出身被抓來演戲xD


主角Mozart由Mikelangelo擔任, 聲音超優的 人又這麼帥, 上帝是不公平的...
fo22.jpg

令我訝異的是Mikel竟然是義大利人... 聽說他做了很多努力為了把台詞發音清楚XDD


同為音樂人忌妒莫札特音樂比他好的Salieri是Florent Mothe飾演,
fo29.jpg

他的人氣和Mikel不相上下, 甚至超過, 最受歡迎的那首L'Assasymphonie是由他詮釋的


Solal演莫札特的爸爸Leopold Mozart 我覺得他戴起假髮真的有貴族的氣質!
fo42.jpg



Weber家的長女Aloysia是由歌手Melissa來演, 在劇中她是莫札特的初戀
fo19.jpg



Aloysia的妹妹Constance Weber (左), 演員是Diane 莫札特最後的結婚對象
fo04.jpg

原本這角色是歌手Claire Perot擔任, 不過她12月離開表演團隊往電影發展, 替身演員扶正變主要演員..

嗯可以稍微看出這關係有點亂, 先和姐姐談戀愛最後和妹妹結婚這....

還有個莫札特的妹妹不過我沒拍幾張她的照片就跳過吧XD

fo01.jpg


從小莫札特就很有天分, 故事是從莫札17歲描寫起, 那時不懂音樂又刻薄的主教掌權

莫札特和主教不合要離家出去闖蕩, 爸爸不放心於是讓她媽陪同, 接著是一連串小莫的打拼&愛情故事...


來看幾段影片吧 (呃官方不禁止錄影不過限制不能公開分享, 所以低調點xD

如果網路速度夠快點右下角可以選較好畫質, 最高支援到1080p

另外這是1月3日的版本, 也就是最後一場, 根據傳統最後一場會有很多惡搞劇情..
這也許多fans都會搶買最後一場的票, 今天觀眾特別high, 如果台下有不正常騷動代表正常不該是這樣演的XDD


來看最後一小段是怎樣惡搞的

7'51主教 : 安靜
7'54主教 : 我再重複一次, 我拒絕你提出的假期要求,同時關閉strasbourg國家劇院
8'02主教 : 所以, 年輕人呀, 忘記你的夢想吧(奸笑) 想寫一份德文的歌劇? 哈怎麼可能呀
8'10主教 : 從現在起, 乖乖的服從我的支配吧 (離場)

8'21Moz : 爸, 沒有選擇了, 我得離開!
8'22莫爸 : 離開? 這怎麼可能? 主教才剛拒絕我的計畫, 我就不能跟你走了呀
8'27Moz : 那我自己一個人走!
8'30莫爸 : 你現在能力還不夠一個人生活!
8'31莫妹 : 爸, 請你再考慮哥哥的話吧
8'31Moz : 爸, 這關係到我的人生!!
8'32莫爸 : 我跟你說不行!
8'33莫媽 : 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
8'36莫爸 : 不媽媽你....
8'37莫媽 : leopold, 有必要的話, 我跟他一起走吧
8'42莫媽 : 什麼? 你要離開家裡?
(莫妹向mozart暗示他嘴唇有問題(整片紅的)....是剛剛那些宮廷女孩接吻陷害mozart的, 故意用很深很深的口紅...)

8'48莫爸 : 可你從來沒旅行過耶...
8'51莫媽 : 但我們有足夠的勇氣來克服!
8'54莫妹 : 媽說的有道理!
8'58莫爸 : (思考中) wolfgang, 你和你媽走吧! 但...好好照顧她,
9'07莫爸 : 她是對我....對我最重要的人,.. (接吻) (觀眾尖叫, mozart拍手)

9'18莫媽 : 喔不...不要在孩子面前 (全場大笑)
9'23莫爸 : (對兒子說) 學會了嗎接吻就是這樣, (狂笑) 你要找個適合的場合, 別忘記別給小孩看到,..oooxxx
9'36Moz : 謝謝, 爸爸, 謝謝
9'38莫爸 : 冷靜下來吧
9'39Moz : 你會知道的, 爸爸, 你以後會以我為榮, 我會好好精通接吻的! 謝謝 (台下大笑)
9'56Moz : (離場), oooxxx,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END




這些都是1/3版本, 有問題的在舞者的假髮....


>第一首是妹妹constance看姊姊aloysia和mozart處得那麼好在吃醋...
>第二首是莫爸對兒子指責, 要他離開aloysia去精煉他的音樂







1/3的place je passe (第二幕開場)



正常版的place je passe






有個很離譜的現象是, 布簾降下的瞬間宣告了跑步比賽開始

fo54.jpg


年輕的fans一窩蜂的往前衝爭著和演員握手合照, 跑得慢的只有在後面尖叫流口水囉xD

fo34.jpg


謝幕時有些演員也拿起相機往台下拍想把觀眾的熱情記錄下來

fo33.jpg


fo32.jpg


布廉都拉下來了還偷跑出來玩xDD

fo36.jpg


結束後可以去後台堵演員!

fo61.jpg


等他們出門要回去時衝上去要簽名和合照

fo60.jpg


大部分的要求演員都會接受xD

互動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他們人都很善良的, 演員也是普通人嘛


sign03.jpg


嘿嘿, 我要到的簽名!

sign01.jpg



Mikel喜歡在簽名旁邊畫小花.... 跟小孩子一樣頑皮xD

sign02.jpg


剩下一些圖片, 我想睡了改天有空再加註解



fo27.jpg

fo03.jpg

fo12.jpg

fo08.jpg

fo06.jpg

fo51.jpg

fo02.jpg

fo05.jpg

fo11.jpg

fo10.jpg

fo09.jpg

fo30.jpg

fo28.jpg

fo26.jpg

fo24.jpg

fo21.jpg

fo20.jpg

fo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700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