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假期, 還是由我同學負責

稍微不同的是要待在他爺爺奶奶位於諾曼第的家

實際位置在Cherbourg 和 Valognes間



往Normandie都普通車沒TGV

這次坐的是Corail Intercité

根據wiki的資料, Corail Intercités Normandie是新車

因為basse-normandie政府錢多 XD  (normandie分高低兩個, basse是低)

雖然不是高鐵, 但不要以為他就像台鐵那樣破

這台的最高時速可是220km   自強則是130km/h 

但我看台鐵要開到速限的機會也不多啦, 停這麼多站XD  還要再減一點

往Cherbourg的車從GARE SAINT-LAZARE開

周五尖峰又是假期開始, 人潮如螞蟻般群聚

(因為一些原因拍得不好...請見諒, 實際人數大概是照片中的5~10倍)




其中車站人潮又屬這塊刊版下最多了

知道為什麼有一兩百人以時刻表為圓心堆成半圓仰天發呆嗎?



--他們在等樂這期透號碼(1~26選一) 開獎

等版上出現幸運號碼後人潮才開始慢慢散去

往標有該數字的看板走去






沒錯那個數字是月台號碼

PARIS普通車佔大概都有二十幾個月台

火車出發前十幾分才會公布

等號碼這種事我來法國第一天就做過了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有趣的畫面...


PARIS -> Valognes 單程39€

尖峰時刻1225卡只打75折29€

(對了讓我炫耀一下上一篇去strasbourg的去程25€被我買掉後那班車的票漲到32€了)

因為我同學想提早回家去換票又不被機器接受

( 注意: 換票是用機器換, 人工櫃台排到火車可能開走了)

簡單說就是太蠢 XD

所以我得跟拖著行李他一節一節車廂找位置座

但眼睛搜尋的不是空位, 而是座位號碼旁有沒有像這樣的小紙條




上面的貼紙表示, 這個位置從PARIS SAINT LAZARE 到 CAEN (請看上面的地圖)  這段有人預訂了

因為CORAIL INTERCITE是可以訂位的自由坐列車

剩下沒標籤的是自由座, 你坐了位置就你的放心不會被趕起來

這種運作模式台灣高鐵可以參考看看 (台鐵就算了啦)

用在第七八節車廂讓自由座的旅客在沒人訂位的情況使用

但七八節不開放站位, 確保買對號作旅客的權益

但要解決的問題是, 同一個位置被拆成兩次訂位怎辦?

用在INTERCITE不會有問題是因為一個位置設定的利用率就只有一次

PARIS開車後就直達CAEN, 再來停的都是小站, 後面短程的也沒訂位的必要

類似 南港=台北=板橋======== >直達< ======左營=高雄=屏東 這樣

我有疑問的是, 每次執行任務都要換紙條不會很麻煩嗎 ?


後來呢,  我們找不到自由的空位

他則很有經驗的守在兩個很可能沒人來座的已訂位席旁 (蠢事做多得來的經驗? XDD  )

火車啟動後給他大膽座下去, 接下來三小時的旅途才能舒服的睡覺啦


再來是INTERCITE的外裝, 車內隔著窗戶拍的




另外今天的AF188 PARIS -> HONG KONG 的航班 (我七月回去就是搭這班 0.0)

因香港天候不佳轉降小港機場

五個小時後才飛回香港共計延誤六個半小時



法航的飛機停在台灣耶! 多難得XD

今天由777-200ER執飛

我回來時輪到777-300ER

要是那時遇到同樣情況我可以直接出境嗎?

AF188在小港的照片

來源 : 網際飛行 拍攝者 : 兩星期後補上 (在這被鎖PORTE連不上那網站Q_Q)




最後, 來一張AF機隊 今年初在CDG TERMINAL 2E 隔著窗戶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700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