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四到七月份是Grande Ecole入學測驗的考試季

前天有個很強的二年級的學長找我去探查Ecole Polytechnique的地形

Polytechnique(簡稱X)在法國人心中的地位相當崇高的, 猶如台大電機/醫學系之於台灣人

他第一階段的筆試過了, 下星期一開始他在X有為期七天的口試

想先瞭解學校的位置順便在那附近租的房子

我呢,基於善於助人的本性(誤),又想順便看一下好學校長什麼樣子的理由下昨天就陪他去參觀參觀..


學校資料身為考生的他應該會查得比我詳細許多吧? 基於這樣的心態就把帶路的任務交給學長, 我什麼都沒準備

隔了一天檢視當時的行為, 我想這是我今年所做過最錯誤的決定


X在巴黎第四圈,算郊區吧, 到那得先乘一小時的RER




首先, 是下錯車站-Massy-Palaiseau

在當地問了四五個人晃了半個多小時後發現

到旅遊中心問後諮詢員指出X要在LOZERE(後三站)下車



這時看了下停靠站看板才發現, LOZERE的副標就是ecole polytechnique =.=

X的平面圖

正確的走法是在A點下車後沿著紅線的方向入校園

但這種事就像考試, 答案往往在交卷後才會想到

在綠色的圈圈有個沒任何指標的叉路,..



如您所見我們選了橘色的方向

在給車出入的側門封閉下

一群無知的路人指著森林說大門在那

就這樣又往粉紅色的路...接著藍色...紫色......

參觀學校的行程不知不覺中變成了爬山

邊爬邊罵髒話




lozere站下車後問了附近的住家找到往X的指標



紅色和橘色段都是 超 陡 的上坡



就是這個叉!! X你的



沒有出口的森林...(粉紅色)



這種路也能走啦



經過一個多小時, 這是我們見到第二個有POLYTECHNIQUE的指標 (藍色段)



在馬路上流浪




令人感動的招牌



校園裡有人騎馬(沒拍), 有人開法拉利




出來玩還敢不做功課嗎?

花五分鐘查資料和迷路三小時

你喜歡哪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700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